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第二届西藏旅游发展与旅游教育高端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 作者:

10月16日至17日,以“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高原山地户外运动”“西藏旅游教育”等为主题的第二届西藏旅游发展与旅游教育高端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成功举办。论坛聚焦新时代西藏旅游与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新时代西藏旅游发展新机遇、新形势和新业态,探索提升西藏旅游业先导产业地位、持续推进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优化西藏旅游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路径,不断寻求西藏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与新动力。

本届论坛由西藏民族大学主办,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承办,西藏旅游研究所、《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协办。来自中山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以及相关行业组织的23家单位代表,以及西藏民族大学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本届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直播方式,实现了场内与场外即时共享论坛盛况,其中“线上”云端平台关注人数超6万多人次。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的历史机遇期,西藏民族大学应时举办本届高端论坛,对于提升学校旅游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和现实意义。

在论坛主旨发言环节,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地理学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旅游教育分会会长、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做了主题演讲。

在论坛圆桌会议环节,与会专家学者聚焦“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和“高原山地与休闲旅游”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表示,本届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为西藏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教育提出了不少有相当深度的学术观点,也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他们的真知灼见,为我们更好地深挖西藏特色旅游文化产业的潜力指明了方向,加深了对新时代西藏旅游与旅游教育高质发展的了解与认识,有力推动了高校理论研究和旅游产业发展实践的深度融合。

本届高端论坛首次汇聚了“政、企、学”三界旅游同人,共话新时代西藏旅游与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未来西藏旅游实践和西藏民族大学旅游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