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避险知识和技能,近日,西藏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社区乡村,通过应急演练、科普教育、发放资料、参观体验等形式启动“防震减灾 消防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

在拉萨市柳梧新区众创空间综合楼,消防部门组织楼内12家企业200余人开展地震模拟逃生演练。

演练开始前,宣传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地震避险逃生方法。随着大楼广播系统的播音,演练正式开始,楼内各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避险紧急疏散方案,各区域负责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引导人员疏散逃生,所有参演人员按照消防指战员讲解的防震逃生技能有序撤离。

演练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西藏消防科普教育馆,轮流体验地震模拟台,身临其境,感受不同级别地震所带来的剧烈晃动和不同身体反应。在市区繁华地带和社区、乡村,宣传人员设置消防宣传咨询点、展示消防装备器材、向群众发放资料,现场答疑解惑。活动现场,首次使用了新购置的多功能消防宣传车,该车配备了119报警体验、VR模拟逃生、多媒体播放系统等设施,让参观体验群众能够更直观了解掌握防震减灾常识。

据了解,“防震减灾 消防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将在全区范围持续开展。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