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架设藏汉沟通服务桥梁 助力西藏“三农”金融服务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农行西藏分行 作者:

藏语文社会用字是党在民族地区开展党的各项工作的利刃佳器,事关西藏对外宣传的形象,也事关我行金融服务民生工作的质效。西藏农行作为全区乃至全国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设立藏文翻译机构的商业银行,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农业银行总行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的大力指导和有效支持下,充分认识到做好汉藏编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编译工作作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积极主动,认真践行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言文字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工作的藏语言文字服务功能,把西藏农行打造成为全区金融系统内藏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和规范使用的标兵。

党的十九大为推进民族语言翻译事业和激励广大翻译工作者踏上新征程指明了航向。为适应西藏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新要求、新希望,西藏农行从大局、全局和长远出发,围绕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肩负起推动西藏金融翻译事业主力军和顶梁柱的重任,紧紧围绕数字化转型战略,聚焦藏文版菜单投产工作,先后在同业率先推出了ATM机、转账电话、智付通助农存取款机、掌上银行等藏文(语音)智能操作服务功能,且在全国农行系统率先实现了少数民族文字电子公文文头的添加应用,成为了“三农”领域移动金融服务的新亮点。同时,紧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加大社会责任宣传力度,通过西藏日报藏语版等媒介,重点宣传报道党的惠民金融政策和地方特色金融产品,起到了真正意义上的“金融知识进万家”的作用。特别是成功完成了区内乃至五省藏区内较为规范化、大众化、通俗化的《汉藏对照金融术语词典》的公开出版发行等,探索并走出了一条“双语”特色金融服务的新路子,及时把党中央、农总行,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类金融优惠政策,金融服务经济社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传导到基层一线,送达至农牧区千家万户,真正把语言文字作为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开展的有力助手,架设起藏汉沟通服务的桥梁。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