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税务精准落实政策 小微企业获红利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税务局 作者:

“疫情期间,我们被迫停产,丢失原销路,拿不到订单,举步维艰。好在税务局的同志主动上门,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雨’,并为我们‘牵线搭桥’打通新销路,如今经营情况慢慢好转,已经取得了12万元的销售收入。”曲下糌粑合作社负责人巴桑介绍说。

定日县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边境,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北麓珠峰脚下,素有“珠峰故乡”之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生活在这里的6万余农牧民以他们最擅长的糌粑制作为主要产业,带动着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曲下糌粑合作社是其中的代表企业,该合作社采用的是传统的糌粑加工方法,石磨的下磨盘固定,上磨盘与轴杆固定连接,经过精选青稞、用水洗干净、晾干水汽、筛选、炒青稞、再次筛选、石磨磨粉等复杂的传统加工方法,其产品具有口感佳、易消化、营养价值高等特点,广受消费者欢迎。入股该合作社的有205户686人,占全村人口的93%以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户92人、边缘户11户22人、村“两委”班子成员6人,党员22人、残疾人13人,入股资金近20万元。

定日县税务部门积极走访辖区所有糌粑生产企业,为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点对点”远程辅导等方式,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各项业务操作,同时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曲下糌粑合作社为全县13个乡镇中小学供应的糌粑取得的收入,每月能享受近3000元的减免。

在洛隆县,富源建筑有限公司法人给当地税务局送来一面“服务一流、心系税民”红色锦旗,对该局在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优质服务和悉心辅导表示肯定和感谢。据了解,在疫情期间,洛隆县富源建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无法及时返岗,税务部门立即安排业务骨干通过远程协助等方式精准对接,辅导该公司会计人员运用网络平台及时办理涉税涉费业务,在该公司复产过程中,税务部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多次走访该企业,辅导企业切实享受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为增强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信心,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培育其发展新动能,今年以来西藏税务结合西藏实际,对申报数据进行全量的风险排查,不断强化数据管理;加强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精准实施减免税统计核算,全面摸清本区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夯实小微政策落实落细,多措并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为小微企业复产复销牵线搭桥。2020年上半年,全区共有7416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税收减免政策,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2.19亿元,户均减免税额2.95万元,政策惠及面达到100%,企业负担明显减轻,政策“红利”愈发显著。

西藏税务将持续跟进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对优惠政策的执行进行重点督查,同时汇总整理西藏2020年小微优惠数据,强化政策效应分析,做好税收宣传辅导,让好政策、好服务精准落实到位,确保小微企业享受“红利”,为企业的复产达销注入强大动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