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科技厅与区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就临床医学中心建设座谈交流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自治区科技厅

7月1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组书记庄劲松一行7人赴自治区科技厅座谈,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王平、副厅长刘东金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成都办事处医院申报自治区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设立自然科学基金--厅院联合基金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研究。

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面向西藏疾病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科技创新基地。培育和发展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对构建西藏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带动区内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成都办事处医院建设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对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加快成果转化,培养高层次人才和构建西藏疾病防治协同创新网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实现成办医院建设“中国一流高原病医院”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区科技厅将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各疾病领域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布局,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办事处医院的沟通对接,指导好成办医院申报自治区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成都办事处医院尽快签订合作协议,设立自然科学基金——厅院联合基金,支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带动医疗卫生领域基础研究投入,培养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