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永吉调研定点扶贫联系点及公路应急保通情况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作者:

7月16日至21日,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永吉到阿里地区定点扶贫联系点调研,对国道318线、219线、216线,省道518线重要路段应急保通工作进行督导,并慰问驻村工作队、结对认亲对象以及沿线养护职工。

永吉分别来到阿里地区措勤县江让乡诺仓村、磁石乡加绕村,改则县麻米乡夏吓村、热扎村,札达县达巴乡曲龙村、曲松乡曲木底村共6个交通运输厅系统定点扶贫联系点进行调研,慰问驻村工作队,全面了解驻村工作人员生活工作条件,驻村点基本情况、贫困户情况以及村产业项目情况,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到帮扶户家里认亲做客,送上温暖。永吉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好驻村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脱贫攻坚全国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永吉要求,一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积极配合好乡政府、村两委做好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查漏补缺,确保普查工作圆满完成;二要积极主动听取农牧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想农牧民群众之所想,急农牧民群众之所需,力所能及地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三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结合行业优势,协助县、乡政府做好所驻村后期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各敏感节点、重大节庆期间,全员全时在岗在位。同时叮嘱工作队要注意身体,安全出行,确保驻村期间不出任何安全事故。

永吉在调研阿里、日喀则、山南区域内国道318线、219线、216线,省道518线应急保通工作时,到日喀则卡嘎养护段,阿里接管组特措工区、措国工区、洞措工区,改则养护段,吉隆养护段,萨嘎养护段,定结养护段,对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基层党建工作、公路运行现状、职工生活条件、机械保障水平,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并到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认真察看。永吉对高山道班养护职工扎根高原、坚守一线、默默奉献,践行“两路”精神的敬业品质与高尚品格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突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教育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干好工作,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早准备、快处理、高效率,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形势和汛期条件下的公路保通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

永吉还对沿线国道216线区界至改则、普兰斜尔瓦桥、吉隆热索桥、孔塘拉隧道、拉萨至日喀则高速公路等重点公路项目以及大中修养护工程进行了调研,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项目进度提出了要求。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