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税务三个聚焦扎实做好税收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税务局 作者: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自治区政府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助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西藏税务系统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强化“三个聚焦”,全力做好税收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聚焦政策宣传。多渠道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及时为企业“送春风”。将国家及自治区出台和配套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门户网站、纳税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渠道第一时间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热点问答、在线访谈、视频辅导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对重点企业采取一对一、点对点宣传。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已出台的七批税费优惠政策集中进行宣传。梳理编写《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政策指引》,编印藏汉双语宣传材料,并进行及时发布和实时更新。梳理编写《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政策汇编电子材料供广大税务干部学习使用。梳理编写《西藏自治区促进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就西藏现行促进创业就业的包括4方面27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综合梳理,供广大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学习使用。

聚焦纾困解难。结合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一是及时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二是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进一步扩大西藏“非接触式”办税范围,切实发挥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及自助办税网点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分析,预测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后的减免税规模,准确统计核算政策实施惠及的纳税人户数、减免税金额等情况,把握组织收入形势。四是及时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各级税务机关责任,加强督察督办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今年1-5月,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4.48亿元。

聚焦优化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审批更简”、服务更优、监管更强”的原则,切实为企业“松绑”。优化“银税互动”模式,与金融机构建立共商共享、涉税服务、融资洽谈等合作机制,已与6家商业银行以 “线下”模式推出了6类金融服务产品,与2家银行以“线上”模式推出2类金融服务产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放纳税信用贷款23.3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16.13亿元。

下一步,西藏税务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从坚持依法治税、强化政策宣传、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税收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