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民族大学秦汉校区正式启用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 作者:

7月2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建设单位代表等一百余人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西藏民族大学秦汉校区的落成启用。

秦汉校区占地面积763.5亩,于2016年7月正式动工,总投资6.6亿元,总建设规模为15.36万平方米,可容纳5000余名大学生在此学习生活。

为适应新时代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建设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西藏、陕西两省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下,在咸阳市委、市政府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秦汉校区建设工程提上日程。经过3年多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新校区最终落成并启用。

秦汉校区将“儒雅汉风、盛气大唐、华美藏式”融为一体,采用“一心、两苑、三轴、四区”总体布局,包含教学、实验实训、继续教育和培训、图书馆、行政办公等单体建筑、学生生活区、体育活动区、发展预留区及附属设施。秦汉校区设置西藏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经济、管理、教育、新闻、工科类等学科,加强大学生实践实训、创新创业、继续教育、大学科技创新等功能建设。

启用仪式上,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说,秦汉校区的建设,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和西藏高等教育的特殊关爱,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眼西藏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的战略决策,更是学校突破规模限制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秦汉校区的落成启用,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也必将在西藏高等教育发展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将由此开启新的篇章,步入新的历史阶段。

欧珠表示,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陕西、面向西藏、服务国家战略,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主动适应民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要求,大力实施转型创新发展战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