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农行助力西藏脱贫攻坚见成效
2020年07月01日 来源:农行西藏分行 作者:

西藏集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于一体,是全国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扶贫成本最高、脱贫难度最大的区域。2016年以来,农行西藏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断探索金融扶贫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助力西藏脱贫攻坚。

据悉,2016年以来,农行西藏分行累计发放扶贫重点县贷款1826亿元,截至2020年5月末,扶贫重点县贷款余额1046.42亿元,较年初增加58.21亿元,占全区银行业新增贷款的42.21%。

农行西藏分行深入挖潜西藏资源禀赋,以特色产业链条上的骨干企业为抓手,优先扶持贫困人口参与度高、带动力强的扶贫产业项目库及西藏河谷地区青稞、牦牛等特色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2016年以来,累计支持267个扶贫项目,全区74个县(区)支行均落地扶贫产业或项目贷款。

通过支持农牧民发展农林牧渔、民族手工业、乡村旅游、物流商贸等,激发了农牧区市场活力,提升了农牧民可持续增收致富的信心。据了解,截至2020年5月末,农行西藏分行到户贷款余额达302.43亿元,户均贷款达8.27万元,覆盖西藏自治区90%以上的农牧户。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