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商务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连日来,西藏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自治区商务厅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各种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贸促会办公室副主任巴桑卓嘎处了解到,在自治区商务厅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贸促会办公室实地走访部分企业进行商务调研,发现了企业面临的困难与诉求,针对此类困难与诉求自治区商务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日前,自治区商务厅会同拉萨正大自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邀请资深电商直播专家敬伯仁,组织西藏刚坚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开展直播带货销售的第一期线上线下培训,培训内容为直播带货的趋势及市场与直播带货实操及落地技巧。

此次培训是针对企业和个人进行的简单培训,旨在让企业和个人了解直播带货销售的意义、直播带货销售能带来的效益。“以后我们还会持续性开展此类培训,让企业和个人了解开通线上销售可以帮助产品流通,拓展销售渠道。”巴桑卓嘎说。

同时,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自治区商务厅在今年的广交会上下功夫。积极组织企业参与第127届网上广交会,在原有30家企业参展的基础上新增了22家企业,拟组织52家企业在广交会上进行线上展销活动。

同时,自治区商务厅会同拉萨第三极展会管理有限公司,计划6月初在西藏精品旅游文化展示展销中心举办一场线上展销活动,借助网上商城平台,采取西藏本土网红直播带货方式,促进西藏特色优质产品走出去。

巴桑卓嘎表示,将积极举办线上展销会,积极尝试“互联网+企业”宣传营销模式,推荐生产企业与电商企业加盟合作,采取抖音、西藏本土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拓展西藏优质特色产品销售渠道。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