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民族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西藏民族大学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21日、22日,全国上下翘首以盼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开幕。西藏民族大学师生纷纷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密切关注会议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聚焦脱贫攻坚、探讨高质量发展、谋划就业举措等内容在学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师生一致表示,一年来,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深情讲述,为我们鼓足了劲,让我们信心更足、脚步更坚定了。”学校驻改则县多玛村工作队队长王红蕊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遇疫情,做好脱贫攻坚难度更大。如何高质量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我们驻村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脱贫攻坚战中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作为基层一线帮扶干部,我们要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做好调研、多干实事,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切实解决老百姓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38次提到“就业”,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许铿谈到,政府把就业工作作为“六稳”“六保”之首,提出了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积极回应了人民对如何稳定和扩大就业这一热点问题的关切。作为少数民族地区高校的一名就业指导教师,我们明显看到今年春招得到了自上而下的关注与帮扶,不论是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还是“千校万岗”计划,或是相继出台的就业优惠政策、专项补贴,为广大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了保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加强就业培训和指导,想方设法、千方百计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一生一策,确保每一名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就业机会,都能顺利就业。

医学部党委书记周伟团表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制定了严密的返校复学防控体系,让学生能安心、开心地学习,有满满的安全感。同时,作为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单位,我们要在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培养有担当意识、仁爱之心的医学人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财经学院王小娟老师表示,教育是每年两会的重要议题,而民族教育更是在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作用。作为一名民族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为我国高等教育以及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同时也认识到改革是提升高等教育整体质量的必由之路,我国高等教育以及民族地区的高等教育想要再上一个台阶,需要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和进取,努力奋斗,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以及民族地区高等教育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说的这六个字,让我印象深刻。”研究生院的黄晓华是一名抗疫青年志愿者,疫情暴发以来,她多次投身抗疫服务工作。她说:“党中央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守护人民的安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