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邮快合作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实施快递“两进一出”工程的决策部署,有效促进快递“下乡进村”,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邮快合作,截至4月底,邮快合作覆盖7个市地(100%)、67个县区(50.7%)、648个乡镇(90.5%)、5125个村庄(97.5%),共产生代投业务量408087件,代投业务主要来自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申通、天天、德邦、韵达等快递。

为摸清邮快合作现状,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于4月底亲自带队,历时8天,行程3000余公里,对日喀则市和阿里地区邮快合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及时解决了市(地)局在邮快合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后续邮快合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自治区邮快合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紧盯邮快合作进程,根据快递企业实际困难,重点推进县以下末端合作,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投递问题,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其它品牌快递企业合作范围、合作深度。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