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商务厅出台促消费《方案》
2020年05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根据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关于促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商务厅出台印发了《2020年促消费扩容提质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此次促销活动为2020年全年活动,以“增强品质供给、释放消费需求、推动消费回补、促进扩容提质”为主题,组织引导各商贸流通行业企业围绕促进消费热点、促进网络消费、促进假日消费等六种消费形式,力争形成区市县三级联动、油气电多行业参与、线上线下结合的促销平台。

《方案》要求,此次活动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大众参与的原则,要创新促销思维、丰富促销内容,提高促消费扩容提质活动成效。要加强与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沟通联系,做好安全生产检查、防范工作,确保促消费期间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建立和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对组织有力的市地给予通报表扬,并在今后商务项目安排和各类试点工作上予以优先考虑和倾斜,对表现优异的协会企业给予表彰,并纳入“西藏自治区商贸流通优秀企业名录库”。

为促进假日消费,“五一”前夕,自治区商务厅通过实地调研企业、搭建银行与企业融资平台等有效措施,为企业解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的相关优惠政策,指导组织大型商超、汽车商贸城等在“五一”期间,做好精准防疫的前提下,分板块、分区域、分时段举办特色主题消费促进活动,鼓励企业拓展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打造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体验。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