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团区委为高校毕业生开发1.6万个就业岗位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近日,据团区委消息,为助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实现就业,团区委围绕“稳就业”大局,聚焦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就业人群,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全团开展的“千校万岗”就业服务活动为契机,从“线下”到“线上”,推进“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多措并举做好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工作。

为更好地征集就业岗位,推送岗位信息,团区委发动全区青联组织、青企协、青创联盟、青年文明号等团内资源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同时主动联系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人社厅、部分驻藏商会收集岗位信息,充分借助全国青联、中国青企协等团中央的优势资源,共享岗位信息。截至4月22日,通过“西藏共青团”“团中央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和各市地团委、各高校、中职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就业信息46期,推送58795家企业就业岗位140309个,其中通过团中央渠道推送区外就业岗位60470个,平台累计访问量54666人次。

针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需求,团区委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智联招聘,利用智联招聘平台,实施网络专场招聘会,搭建无接触线上求职平台。4月2日、4月10日、4月23日分别举办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和西藏大学“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专场空中双选会。截至目前,邀请区内外招聘企业242家,开发就业岗位16147个,参与学生2751人,投递简历数6770个,被面试学生1986人。

除此以外,团区委还借助团中央的优势资源,向各市地、各高校、各中职学校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课。通过学生关注共青团抖音官方账号,推送了《新时代下青年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和劳动观》《职业生涯如何规划》《教你如何制作个性化简历》《精准定位自己,精准选择职业,精准成就未来》等9期精品就业指导课(直播)。同时,通过团属新媒体,发布就业创业政策信息8期,及时宣传国务院和自治区近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引导学生区外就业、市场就业、基层就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