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职业病防治宣传周藏青工业园区在行动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管委会) 作者:

4月25日至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藏青工业园区开展了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专栏、简报、向园区各生产企业以微信群的方式,讲解职业病防治内容,积极投入到《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工作中,活动中,藏青工业园区宣传人员为企业员工解答如何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工作、什么是职业病、作业过程中易患的职业病、如何加强职业危害防护、患上职业病后应该通过怎样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使员工及时掌握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职业健康安全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中各企业高度重视,职工参与率高,共计参与企业11家,参与宣传人次400余人/次。悬挂横幅16条,板报22份。此外,本次活动宣传展板围浏览量大,宣传单发放量大,宣传范围广。广大干部职工对职业病防治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部分企业还组织员工开展相关知识竞赛、职业危害防护练兵和“健康工作环境 助力疫情防控”的大讨论等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职业危害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到职业健康直接关系到企业健康发展,员工职业健康是企业立足市场的前提条件,更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