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格办(管委会)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学习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发放登记网上信息填报信息系统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管委会) 作者:

有效推进园区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9月底前完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和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授权开展藏青工业园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函》等文件要求,格办(管委会)高度重视,抽调2名骨干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学习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网上信息填报系统。

为尽快掌握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网上信息填报系统,在学习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除系统学习生态环境部办公室印发的《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工作指南(试行)》、《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操作手册》、《排污许可手册》外,生态环境厅环评处专家面对面、手把手在电脑上就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网上填报系统进行辅导;同时赴山南市、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就全国排污许可管理信息平台填报常见问题及相关业务进行了交流。

通过近一星期的学习实践,委派人员基本掌握了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技能操作,同时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评处专家的协助下,于4月23日,圆满完成园区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及3家企业排污许可管理信息网上填报工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