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召开营造林先造后补培训会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5月7日,自治区林草局组织西藏各级林草部门召开全区营造林先造后补政策业务培训会。

据了解,今年西藏进一步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提高了造林标准,通过统筹整合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天然林停伐补助、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森林抚育、防沙治沙等林草生态保护修复资金,全年落实造林绿化投资14.04亿元,为西藏生态保护修复提供了资金保障。2016年以来,西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450.9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34.34万亩,封山育林(含防沙治沙)216.63万亩。

“开展先造后补项目建设,对于推动植树造林从注重数量向质量转变、从注重建设向后期管护转变、从注重政府投入向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转变,有效破解资金投入不足和造林质量不高的瓶颈,实现植树造林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作用。”自治区林草局副巡视员胡志广表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