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中干渠水系生态治理工程预计明年底完工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作者:

为营造生态秀美的生产生活空间,提升与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近日,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工程(中干渠水系生态治理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1年12月30日完工,主要包括防洪排涝工程、水系连通工程、景观工程、建筑工程、电气工程、智慧水务工程等。

4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当热路段的中干渠水系生态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几台工程机械正在施工,工人们也在紧张地忙碌着。

据了解,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工程(中干渠水系生态治理工程)项目中标价3.48亿元,设计总长14.4公里,其中藏热路—鲁定北路段为7.29公里,鲁定北路—金珠西路段为7.1公里。工程主要包括防洪排涝工程、水系连通工程、景观工程、建筑工程、电气工程、智慧水务工程等。

拉萨市中心城区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工程项目负责人丹巴曲扎告诉记者:“我们从2020年3月10日正式进场施工,一共有110余名工人参与建设,目前当热路段已经完成2.3公里的水渠南侧钢筋混凝土驳岸施工项目,其余路段也在加紧推进,预计2021年12月30日完成施工。”

据悉,拉萨市实施中心城区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工程,不仅是城市发展的需要、更是拉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重要的民生工程、市政工程和景观工程。工程建成后,对于扩大城市水域面积、提高中心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标准、减少湿地污染、提升水渠沿线绿化覆盖面积并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及科学化建设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丹巴曲扎表示,作为施工方,他们一定会抓紧时间,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项目施工,努力提升中干渠周边水系的景观效果,为拉萨市民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