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各级妇联 汇聚巾帼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藏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各族妇女同胞全力以赴、主动担当,积极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第一时间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防控倡议;通过所属新媒体平台“西藏女性”实时发布疫情动态,宣传防疫知识,编发系列报道;印制预防疫情知识宣传手册3万册,发放给拉萨市各社区群众。全区妇联4万余名执委、2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等深入社区、村居、家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编织起一道抵御疫情的防护网。

为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女医护人员,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前往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发放“娘家人暖心包”168个;分别向自治区人民医院、区藏医院、区疾控中心送去慰问金;向驰援湖北的4名疫控人员家属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基层妇联组织也积极购买慰问品,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检查卡点执勤人员。

阿里地区日土县、普兰县、噶尔县、革吉县妇联组织人员在各乡镇及村居工作群,实时转发疫情动态,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倡导群众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减少聚集;给群众发放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等物品。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