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海关启动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据拉萨海关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有效打击西藏边境口岸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即日起至年底,拉萨海关正式启动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20”)。

据了解,今年是拉萨海关连续第四年在西藏部署开展“龙腾行动”。自2017年以来,拉萨海关立足边关实际,着眼高原特色,以创新监管方式和加强能力建设为支撑,着力构筑起“宣、建、合、查”的立体化知识产权边境保护网,在打击侵权商品跨境流通、净化西藏口岸对外贸易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外贸秩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一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专项行动时间跨度长、执法力度大、行动任务多,拉萨海关将结合西藏实际力争实现专项行动两个“零突破”。一方面是首次将边民互市贸易形态和邮递包裹渠道作为打击重点,以便有效堵截化整为零的侵权违法活动,力争实现西藏行邮渠道查获案件“零突破”;另一方面将坚持打促结合、优化服务,加大关区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培塑力度,调研走访重点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的知识产权状况和实际困难,指导企业制定维权创新规划,力争实现关区企业重点培塑“零突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