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保障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出行安全有序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通安全有序必先行。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立足实际、迅速行动,紧盯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将超过半数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运营,同时安排正常运营公交车247辆、出租车1017辆,以满足市民出行“刚需”,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区公共交通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除了正常运行班线,还要一丝不苟地为应急保障车辆消毒。1月23日至今,拉萨20路公交车司机朗杰每天都保持着这样的工作强度。“这些日子还没顾得上回家,不过作为一名党员,身处抗击疫情前线,我很骄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不辱使命,安全地把大家送到目的地。”朗杰说。

拉萨市公交运营总公司副经理扎西平措介绍,疫情期间,为确保公共交通出行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拉萨市528辆公交车中,179辆保持正常运营;共安排应急保障21辆,后备应急车349辆。所有公交车每天消毒都不少于3次,应急保障车每天最少跑6趟,每天接送人数达300多名。他呼吁广大市民,藏历新年将至,恳请大家做好采购年货计划,减少外出次数和人数,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为有效切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的传播渠道,从1月30日起,日喀则市58辆城市公交车、265辆市际县际农村客运班车、33辆旅游客运车暂停营运。2月1日起,日喀则市214辆出租车暂停营运,并协调公安、交警、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路面管控,确保筑牢“交通防护墙”。同时,日喀则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联合市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管局,为日喀则市运输生活物资车辆制作“应急保障专用车”标志、发放通行证,保障生活物资快捷高效运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林芝市林安交通产业集团公司坚持以“防、控、治”相结合的综合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目前,林芝市正常运营公交车24辆、出租车120辆。

“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每天下午4点,出租车都会进行‘进场、检查、消毒、报备’工作,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门把手、坐椅、脚垫等位置进行重点擦拭消毒。”林芝市客运公司办公室主任龚仁伟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公交车、班线车也会每天消毒。”龚仁伟说,“根据自治区要求,恢复林芝至拉萨班线后,我们及时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安排专人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测;设置隔离室,配备相关设施、体温异常旅客专用转移车辆。”

目前,那曲市区内有公交车18辆,均正常运营;出租车287辆,其中暂停运营52辆。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那曲市交通运输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持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自1月23日以来,那曲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检查各类运输车辆18次、随车人员59人。那曲市出租车公司每天对市区内出租车进行定时定点消毒,截至2月12日,共消毒1522台次。那曲市发达客运公司对班线车辆和公交车进站后、出站前进行全面消毒,对车场(站)每日消毒5—7次。

1月28日起,在应急运输方面,那曲市组织应急运输客车55车辆、货车95辆。截至2月12日,那曲市发达客运有限公司累计安排应急班车110班次,累计运送乘客2360人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