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民政厅下拨困难群众补助资金9.4亿元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聚焦民政重点领域,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及时开展一季度工作调度会,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及时有效开展救助。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开通民政救助“绿色通道”,对遭遇急难问题,生活陷入困境,面临生存危机的城乡低保家庭、特殊困难家庭等及时实施有效救助。目前,落实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1019.69万元,下拨困难群众补助资金9.4亿元,临时救助295人41.3254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了社会稳定和谐。

汇聚社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西藏社会组织、企业、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收到各类捐款819万元,物资17批次。接收的资金和物资按照区党委、政府的要求,统一由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统筹调配使用,并在新闻媒体公布,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继续加强福利机构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不进、不出、不探视”要求,落实错峰就餐、错峰室外活动等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特困供养老人、孤儿、困境儿童等民政福利机构和服务对象的防护措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