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民航西藏区局开通货邮“绿色通道” 高效保障应急物资运输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

2月6日据民航西藏区局获悉,自西藏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民航西藏区局快速反应、迎难而上,开通货邮“绿色通道”,高效保障应急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经统计,1月24日至2月5日,民航西藏区局在拉萨贡嘎机场进出港保障防疫物资、药品(如口罩、耳温计、红外测温计、病毒采样试剂盒、防护服等)共18677公斤。

当前,随着疫情的蔓延,口罩、电子体温计等物资成为防疫必需品。疫情发生恰逢春节期间,大部分社会快递停运,“全年不停运”的民航,充分发挥“空中金桥”的优势,按照“进港物资优先交付、出港物资优先发运”两优先原则,坚决畅通防疫物资、人民生活物资运输空中渠道,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据西藏民航空港货运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介绍,1月25日19时接到自治区相关单位通知:有一批储备药品需从北京运至拉萨。由于当日已没有北京至拉萨航班,航空公司计划通过次日下午航班运达拉萨。考虑到药品的重要性和当前抗击疫情的紧迫性,民航西藏区局积极联系国航,申请优化货物航班路线。该申请得到了国航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迅速用夜航航班将药物运至成都,通过1月26日成都—拉萨最早的航班运到拉萨,

相关保障单位收到该票货物的航班信息后,通力配合、快速保障。26日上午8点27分,储备药品顺利交付货主。

既是工作,更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西藏民航全体员工同心协力,争分夺秒保障防疫物资快速运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同时,民航在确保拉萨人民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上出大力气。据了解,每天有大量的新鲜蔬菜、水果通过空运抵达拉萨。1月24日至2月5日,区局在拉萨机场保障进港蔬菜水果5494件,共91727公斤。空运物资对稳定拉萨市场供给,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起到了重要作用。每一次现场调度、每一个航班保障、每一票货物交付,都体现了西藏民航员工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以及必胜的信心,民航西藏区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运行硬仗的思想和行动准备。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