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多部门联合检查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森林消防总队会同日喀则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到日喀则市各地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

据了解,检查组对相关县区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防灭火工作职能划转、防扑火演练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同时,深入到重点林区,实地察看指导对境外火的防范与应急措施。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记录、防火安全责任书、专项预案方案、重点时段巡查日志等相关资料。沿途重点对5个乡镇、2个公益林专业管护站、3支县属消防救援大队和村级防火值班室的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以及林区牧区防火宣传标识设立情况进行了检查。还实地查看防灭火物资装备储备、人员、车辆以及备勤备战情况。

通过检查和交流得知,各级政府十分重视机构改革时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均在按照全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研究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林乡镇基本完成了森林防灭火职责划转。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强调,要理顺职责分工,形成整体合力,要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和林草、公安、森林消防等部门的专业优势,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确保责任链条无隙对接,防止出现部门间推诿扯皮情况;其次要加强防火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做到与自治区上下对应;最后要建立边境联防联控机制、强化野外火源管控,确保扑灭安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