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市妇联多举措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2019年12月17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拉萨市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促进女性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助力拉萨市脱贫攻坚,2019年,拉萨市妇联通过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家政技能培训班、深化“创新创业巾帼行动”等方式,全方位多举措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日前,据拉萨市妇联发展科了解到,2019年,拉萨市妇联将妇女培训、实现就业作为工作着力点,为广大妇女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今年5月,拉萨市妇联联合拉萨市人社局和拉萨市工商联,举办“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为全市630余名妇女群众、女性未就业大学生提供了近200个就业岗位,职位涵盖办公文员、外贸业务、家政服务等适合女性的工作,最终21名大学生成功与企业签订就业合同,实现就业。

在努力搭建就业平台的基础上,拉萨市妇联还着重提升妇女素质,培养女性职业技能。今年10月,拉萨市妇联举办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邀请律师、儿科医生、营养师等专业人士为50名农牧民妇女进行专业授课,其中14名妇女已开始从事护工、家政工作,月收入高达4500元。同时,拉萨市妇联还依托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平台,深化“北京拉萨两地妇女手拉手,同心共筑中国梦行动”,为1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妇女维权工作者、基层妇联干部等开展电商、维权等培训,帮助她们提升就业技能。

此外,拉萨市妇联还扶持了4个市级“妇”字号合作社,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149人,分红17.23万元。同时,鼓励引导妇女不离乡、不离土发展“农家乐”“牧家乐”,因地制宜发展种养殖、手工编织类“妇”字号合作社,带动帮助1500余名贫困妇女就业,14名残疾妇女就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