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大学2020届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月11日,由自治区人社厅主办,区就业局、西藏大学联合承办的“西藏大学2020届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在藏大新校区体育馆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以“招聘进校园、精准促就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帮助西藏大学2020届高校毕业生提前实现就业。

当日上午10时30分,招聘会现场的58家企业已在各自招聘处摆放好了宣传展板,从公司简介到招聘岗位及薪资待遇,各类信息都放在展板上,方便应聘者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从592个岗位中,获得有效信息。记者采访了解到,大多应聘者会将目光放在薪资待遇、公司制度较好的一些公司,部分学生也会将工作地点、公司福利等条件列入自己的参考范围。

中交二航局第二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张俊告诉记者,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时,他们比较看重学生在学校有无挂科,是否有在班级学校担任的职务、有无到相关单位进行实习的经验,另外对于国企来说,是否是党员,也算是一个重要的选人标准。“今天到西藏大学来招聘,我感觉应聘会的氛围很好,目前面试了十多个应届毕业生,有交通运输专业,也有土木工程专业,他们都很愿意到西藏这边长期发展。我觉得他们功底还是比较扎实,一些专业也和我们公司对口,今后我们也想加强校企合作,为西藏建设作贡献。”张俊说道。

王建鑫是西藏大学工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由于之前在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实习过,对工序流程有一定的了解,因此他最终选择了中交二航局第二航务工程有限公司,“西藏对于土木工程行业的需求还是挺大的,我希望毕业以后可以留在西藏,将西藏基础设施建设得更好,实现自己的价值。”

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招聘会,进场求职学生共923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465人次,收到求职简历表323份,现场达成意向协议人员23人,均为西藏大学2020届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举办的这次招聘会,将用人单位请进校园,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双向选择的平台,旨在引导他们进一步了解市场就业的需求情况,帮助部分明年即将毕业的有市场就业意愿的大学生就业。下一步,我们也将针对区内各高校专业设置情况,加强调研,更多地举办类似的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大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副调研员高富强告诉记者。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