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格办驻最康村工作队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动员部署大会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驻格尔木办事处 作者:

近日,格办(管委会)驻最康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工作,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面对面、一对一地宣传易地搬迁和安置后续相关优惠政策。

此次搬迁工作最康村是第一次,涉及6户30人需要搬迁,涉及面广,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开展思想安抚、政策解读、工作难度较大,按照有关部门规定,将集中搬迁至南木林县。首先最康村村长、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达仓家,顺道把另外五户贫困户代表召集一起,为他们用通俗易懂、能听得懂的语言宣传了易地搬迁的政策、介绍了南木林搬迁地的地理环境、交通设施以及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并根据各户的内心顾虑,驻村工作队详细讲解了搬迁后到来的实惠。宣讲完搬迁工作的各类政策后,涉及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你一言我一语,提出问题、掏心掏肺说出了自己的困难和最基本生存方面如何保障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最康村常年处于高寒缺氧、气候恶劣、地处偏僻,目前整村已列入搬迁安置范围,按照异地搬迁规划,要分批次进行,此次搬迁首先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安置,由驻地县政府组织实施,后续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跟进搬迁工作,确实为农牧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到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