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商务厅多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汽车流通是促消费、惠民生的重要领域,汽车类消费在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零售额中占比在20%左右,对总体消费市场影响较大,同时能有效带动汽柴油、保养、维修等汽车使用环节的消费。因此,为促进汽车消费,自治区商务厅多措并举,开展各类汽车展销促销活动。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充分了解汽车消费市场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自治区商务厅于今年8月16日—9月6日深入拉萨市万宝行、汽工贸、亿鑫废旧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与20余家汽车经销商、二手车市场、报废拆解企业开展了座谈。同时,为推动西藏汽车流通业健康有序发展,搭建企业与政府的桥梁,自治区商务厅还指导全区汽车流通企业组建“西藏自治区汽车流通协会”。今年国庆期间,汽车流通协会牵头举办了第一次汽车展销会,共计销售车辆134台,销售额2010万元。

为了稳定汽车消费,促进销量增速进一步提升,助力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自治区商务厅多措并举开展汽车展销促销、汽车下乡等活动,并要求各市(地)商务部门结合当地物资交易节、各类促销活动等组织开展汽车展销促销,同时选择人口较多、群众购买能力较强的县开展汽车下乡巡展活动。

据介绍,目前,西藏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共计32家,2019年1至9月实现零售额27.4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比上半年提升9.8个百分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