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商务厅多措并举推动汽车消费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8日,冬日惠民生促消费拉萨首届全民汽车博览会成功举办。本次博览会是自治区商务厅要求各市地商务部门结合当地物资交易节、各类促销活动等,组织限额以上汽车经销商开展汽车展销、促销活动,选择人口较多、群众购买能力较强的县开展汽车下乡巡展活动。

据了解,那曲市将于11月11日组织开展汽车展销活动;阿里地区将于11月20日举办第五届农畜产品交易会暨首届汽车展销活动。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精神,按照《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印发冬日惠民生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商务厅多措并举推动汽车消费。目前,西藏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共计32家,今年1—9月,实现零售额27.4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比上半年提升9.8个百分点。

为充分了解汽车消费市场现状,自治区商务厅于2019年8月16至9月6日深入拉萨市万宝行、汽工贸、亿鑫废旧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与20余家汽车经销商、二手汽车经销商、报废拆解企业进行座谈。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汽车消费市场调研报告》。

同时,自治区商务厅积极指导全区汽车流通企业组建“西藏自治区汽车流通协会”,推动西藏汽车流通业健康有序发展,搭建企业与政府的桥梁。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